adams

自挂南枝:

🍀♥️

Dessie&I:

Remem-purr. Day 36.

那天半夜急诊夜惊魂之后,老猫咪恢复得还算比较快,好像也没受什么惊吓——其实就是大前天夜里差点不行、不能自己呼吸的时候,她也很镇静的样子,甚至连呻吟都没有。这几天我偶尔回头看她,却总发现她在默默盯着我看。

以前D酱并不在白天这么看着我,只是有时夜里醒来会迷迷糊糊对视到她的沉默目光。

D酱的性格一生都是温柔沉默的,以前流浪时,只有我每天去喂她,她会迎着我跑出来细声细气地喵几声。后来除了适应家庭生活的时期叫了几次,几乎几天都不喵一声。

可她的目光,又好像有许多话要告诉我。

这里坊间的土话,老年人昵称晚辈或邻里的女孩为“咪哈”,中文音译写出来像猫语似的。我猜D酱大概也在心里这样默默地称呼我吧,毕竟按人类年龄,她已经70多岁了。或许,老猫咪注视着我时,最常默念的那句心愿应该是:

——咪哈,要好好活下去啊。

评论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